城市财经

天津辖内外资银行2023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8%

新京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黄鑫宇

当前正值国内各类上市商业银行2023年报“披露季”,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多数商业银行都对自己的普惠型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进行了披露,那么在华展业的外资银行情况怎样?

4月17日,天津对辖内外资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即“金融监管总局”)天津监管局的公告显示,2023年辖内外资银行累计向807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59亿元,放款额同比增长1.12%,贷款平均利率低至3.8%,同比下降24个基点。为民营小微企业减免信贷相关费用38.21万元。

此外,截至2023年末,天津辖内外资银行投向高技术产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35%,绿色信贷余额同比增长14.5%,外企客户贷款余额190亿元,占天津市银行业服务外企总数的15%。

据金融监管总局天津监管局介绍,近年来,该局指导在津外资银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融入天津市“十项行动”等战略部署,深化本土经营,在完善产品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拓宽合作渠道及推动数字化转型四方面做好“加减乘除”法,不断提升了外资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