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耀莱成龙影城在郑州全城闭店之后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转自: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申子仲

耀莱成龙影城在河南郑州全部闭店的风波持续至今,不少持卡者还在等待一个说法。

企业信用软件显示,河南耀莱影城有限公司自2024222日起,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416日上午,该影城锦艺城店原会员辛女士反映,上午她接到了附近一家电影院的电话,说原来卡里的钱可以兑换电影票。事情是否有了转机?原耀莱成龙影城的会员又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郑州耀莱成龙影院全城闭店

耀莱成龙影城从郑州全面退市的消息,源于去年119号耀莱成龙影城锦艺店一则《停业通知》,声称店面暂停营业,“请耐心等待”。

之后随着新年春节档的来临,不少持卡消费者吃了闭门羹。原因是早在去年3月,耀莱成龙锦艺城店就曾传出过闭店的消息,好在影院从当年4月开始恢复营业。

去年8月底,郑州耀莱锦艺成龙城店张贴《紧急通知》,称“因线路老化,为营业安全”进行升级改造,影院因此关门长达一个月。

接连通知让持卡消费者坐不住了,开始多方打探追问。

据悉,耀莱成龙锦艺店成立于2012年年底,是耀莱成龙影城在郑州开设的最后一家门店,该店的停业,也标志着郑州10多家耀莱成龙影城集体退市。而最近的消息是,郑州耀莱成龙影城的网上购票业务已经跳转至洛阳店面。

企业的相关信息则显示河南耀莱影城有限公司“经营异常,高风险”。

影城欠商场房租等费用

416日上午10点,座落在棉纺路国棉一厂正对面的锦艺城购物中心准时开店。

商场一楼和高处,还悬挂着“成龙影城”的醒目标识。

在商场4楼,原来的耀莱成龙影城大门紧锁,墙体贴满了新东家的巨幅招贴——“好莱坞影城锦艺店机场开幕,敬请期待”。

锦艺城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大象新闻记者,耀莱成龙影城的公司已经倒闭,原因是“不给员工开工资,员工都不干了,还欠着我们半年的房租、物业费、水电费都没给。”

在一楼服务台,服务人员否定了老卡兑换电影票的说法。

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鉴于办卡的都是附近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今年春节前,他们特别开展了专项对接登记,“一周汇总一次,每周向上汇报,然后联系电影院负责人督促解决。但后来联系不上人了,登记业务前不久也就停了。”她还说,他们登记的办卡消费者有几百个,眼下锦艺城正在着手与耀莱成龙影城打官司,消费者如有问题,只能去找耀莱影城方去解决。

还有其他换了东家的影院

既然不是耀莱成龙影城兑换电影票,那又是哪一家?

辛女士回忆说,她家原先住在棉纺路,2021年搬到了冉屯路,除了锦艺城的电影消费卡,前年还曾在电厂路与濮河路交叉口的乐丁广场电影院办过卡,“我记得花了两三百,现在还剩80多块钱,难道是乐丁影城也关门了?”

实情正如辛女士所言。

上午11点左右,大象新闻记者又来到了乐丁广场电影院。

濮河路正在修路,电影院大门紧闭,门头的led显示屏滚动着当日上映的电影剧目和时间场次。

“电影院一般12点才开门。”附近居民苏先生说,原先的乐丁影城已经关门,接手的是中影数字在线。他还说,乐丁影城和耀莱成龙影城,都是附近比较著名的“高性价比电影院”,“别人卖五六十块钱一张的新电影,这两家一般开价才30多。遇到特价场、会员专场,10来块钱就能观影。而且硬件设备啥的,都还不错,也很上档次。”

业内评耀莱成龙影城闭店

记者随后通过乐丁广场物业管理人员,联系到了中影数字影城乐丁店负责人薛经理。

“我们和‘耀莱成龙’影城没有任何关系,是春节前接手的乐丁店。”薛经理坦言,原先的乐丁影城属于另一家影院管理公司,在郑州、西安、天津都有连锁店。乐丁店老东家因为种种原因亏损严重,他们接手后,核查出老店共办有8000多张充值卡,金额60多万元。

“办卡的大部分都是附近社区居民,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自己消化。”薛经理说,自从接手后,他们就开始按照统计名单,挨个通知办卡消费者将旧卡余额兑换成电影票。“目前已经兑换了10多万元,还有一些人不知道影院已经换了管理方,我们就坚持每天打电话通知。”

对于耀莱成龙影城锦艺店闭店一事,薛经理作为业内人士评价,耀莱成龙影城作为影院管理龙头企业,在郑州有10多家店,接手方要想凭一己之力单独消化,并非易事。

商场称影城属于擅自闭店

在锦艺城一楼服务台,目前还留有郑州中原锦艺商业运营公司的《公告》,称耀莱成龙影城属于擅自闭店,已严重违约,影城顾客可联系该品牌负责人自行进行遗留问题的解决,同时附有耀莱成龙影城负责人“吴经理”的电话。

记者拨打该号码,显示归属地为山西太原,语音提示“已关机”。

“我们都打过N遍了,根本找不到人。”锦艺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影城的做法对消费者极不负责,他笑称,“也不知道成龙大哥知不知道这事儿。”

网上查询可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由成龙和耀莱集团共同投资。知名国际影星的加盟,以及平民化价格路线运作,使得该影城深受消费者信赖。

律师提醒预付款消费问题

16日下午,大象新闻记者拨打12315热线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接到了消费者相关投诉,同时建议消费者选择报警等法律途径解决。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消费者和影城公司之间存在服务合同关系,一方提前预付款充值会员,另一方按约定提供观影消费服务,如果相关影城公司未通知消费者、未办理退费业务情况下突然关店,已经构成严重违约。消费者有权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举报,也有权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权,要求影城公司退还全部预付款项及其他经济损失。

张律师提醒说,近年来有关预付款消费问题的纠纷层出不穷,各种关店跑路现象频发,建议市民理性、谨慎消费,以免陷入维权困境。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