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北京日报曝光后,多方联合整治“飞线充电”安全隐患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北京日报“曝光你身边的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栏报道了丰台、大兴等地多个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的现象。消防部门接到线索后立即行动,联合街道、居委会及物业管理单位现场核查,消除隐患。

在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针对蒲安里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的问题,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防火监督人员和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开展巡查,发现小区3号楼存在两处“飞线充电”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入户开展安全宣传,并将充电接线板收缴。

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联合消防部门定期对该小区开展安全巡查,再发现“飞线充电”行为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街道办事处平安办要求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单位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

在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西罗园第四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曝光线索后,第一时间去往4号楼查看。据悉,社区工作人员曾对4号楼居民开展过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提示,此次入户核查后,工作人员让“飞线充电”的居民收回充电线,并向居民发放社区制作的“小电驴安全手册”,引导其到附近的充电桩安全、合规充电。核查当日,社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居民如何使用社区安装的充电桩充电。

针对大兴区旧宫镇德茂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的问题,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旧宫镇政府开展专项检查,责令物业管理单位加强巡查巡视,对居民“飞线充电”行为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加大对居民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警示宣传教育。同时,对充电车棚内阻碍充电的自行车及时清理,提高充电接口的利用率。

“针对社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停放自行车占用充电接口的情况,还希望市民多加配合物业单位的日常管理,将充电车棚让给使用电动自行车的邻居们。”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杨波说。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违规私拉电线、电缆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等充电,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