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今天,不少青岛人疯抢!上线秒光!网友看蒙

半岛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五一假期还有两周

不少打工人已开始蠢蠢欲动

4月17日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五一购票难度堪比春运”冲上热搜

网友吐槽

“12306开票即候补”

4月17日一早

不少网友吐槽12306APP

“开票即候补”

“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

相关话题引发广泛关注

上午11时许

小编登录12306APP查询发现

5月1日

青岛前往北京、上海、南京、

郑州、曲阜等地

的热门车次车票已经售罄

车票都去哪了?怎样才能买到车票?据中国青年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铁路12306官方公众号中曾介绍了候补购票技巧。一是增加候补列车数,以北京至哈尔滨候补购票为例,候补一个车次,预估成功率为45%,候补五个车次,预估成功率为80%。二是在候补列车时,打开“接受新增列车”按钮,填写所需列车需求,当有新增列车时,系统自动为旅客兑换车票。三是增加不同乘车日期的候补订单,更大可能提升兑现成功率。

青岛上榜00后热衷目的地城市

携程发布的《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增长更为明显,中长线旅游成为主角,国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达到56%。青岛热度依旧,更是抓住了年轻人的心,上榜00后十大热衷目的城市,同时位列入境游热门目的城市第五位。

今年五一,旅游热情实现高位基础上的平稳增长。携程数据显示,从整体预订情况看,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广州、长沙是五一假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五一假期,青岛的主要客源地为北京、上海、济南、天津、南京;青岛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北京、南京、上海、济南、苏州。

出境游方面,五一假期青岛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82%,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法国、越南是热门出境国家。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订单同比增速较高。

入境游方面,境外游客喜欢的国内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青岛、杭州、重庆、深圳、西安、昆明。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订单全国同比增长130%,青岛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41%,青岛的主要入境客源地为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英国。

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从淄博到哈尔滨,从天水到开封,去大连港东五街看轮船、到成都打卡“迪士尼”,网红旅游城市都少不了大学生群体的身影。今年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携程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

从携程预订数据看,五一假期,00后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依次重庆、上海、武汉、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长沙、成都、青岛。与室友、旅游搭子结伴出游,到当地品尝美食、打卡拍照、逛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旅游方式。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