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皋兰县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1174万元

【本报讯】近日,皋兰县人社局开展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工作,为兰州新区29名创业群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0万元,为皋兰县6名创业群众和1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7万元。据统计,今年以来,皋兰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笔1174.4万元,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6笔707万元,小微企业2笔467.4万元,累计带动就业101人。为兰州新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笔1100万元、其中个人67笔700万元、小微企业1笔400万元,累计带动就业223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供氧”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皋兰县持续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陇原惠岗贷宣传。活动聚焦小微企业、有创业需求的群众,充分利用“皋兰发布”、各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各村村务公开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工作小分队深入镇村、企业、商圈开展“政策三进”宣传活动,对有贷款意愿的群众和企业进行了现场申报指导和受理,让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全面了解创业担保贷款享受条件、政策内容和申请程序。同时,为提高贷款审核效率,皋兰县人社局还联合经办银行,开辟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了贷款审批流程,提供“一站式”集中受理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 娜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