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开盘: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ST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资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分时图

分时图

4月16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ST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043.55点,跌0.45%;深成指报9312.49点,跌0.61%;创指报1783.57点,跌0.67%。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发布一季度GDP增速、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也将于今日公布。

2、近日网传“昔日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已获刑”引发市场关注。对此,记者多方核实获悉,3月27日,蔡嵩松、曲泉儒、董博雄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一案,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3、德国总理朔尔茨15日表示,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朔尔茨强调,欧洲市场必须与中国汽车展开开放、公平的竞争。他同时警告,欧洲不会容忍倾销、产能过剩和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4、央行近日召开2024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存量风险,进一步健全具有硬约束的风险早期纠正机制,遏制增量风险。

5、就近期关于万科资产处置相关传闻,记者从相关机构获悉,从万科战略角度来看,其将对资产进行分类与结构优化后,再视情况做资产处理;其大致思路为,将资产做轻,而保留资产运营管理权,使企业运营更加平稳有序,相关资产长期运营具备可持续性。

6、记者获悉,金辉控股已于2024年4月15日,将本金及累计利息存入受托人的指定银行账户,用作赎回2024年到期的美元票据。赎回完成后,金辉控股2024年到期票据在30天宽限期内已得到圆满解决。

7、花旗预计小米2024年每卖一部SU7平均亏损6800元,整个造车业务合共亏损41亿元。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徐洁云昨日在微博回应称,这一信息可能偏差较大。这份报告出自4月2日,对小米SU7的销售火爆情况可能预估不足。过去几周,小米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也在全力提升交付能力。

8、针对中行某省行暂停新车个贷业务的传闻,该行业务人员表示,网传消息不实,与相关车企金融业务一切正常,将持续致力于支持新能源车发展。日前网上曾流出中行某省行通知显示,即日起“新车”不允许做“极氪、理想、岚图、蔚来”业务。

9、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3月份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75%,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71%。上述数据意味着新发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有记录以来首次低于新发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10、为落实执行监管相关要求,部分保险公司内部发文要求,自4月15日0时起针对新转保家用车及驾乘险执行严格自律,包括家用车0贴费、家用车及驾乘0返现等。

11、郑州将启动二手住房收购试点工作,试点期限2024年4月20日至6月30日,试点阶段限额500套,若收购套数已满,则报名提前结束。换房群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总价款不低于二手住房收购总价款。

12、证监会核准设立法巴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由法国巴黎银行100%出资。

13、宁德时代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7.71亿元,同比下降10.41%;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7%;基本每股收益2.39元。

14、鸿博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较原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涉嫌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的相关规定。深交所后续将对鸿博股份及相关当事人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15、藏格矿业公告,因涉嫌刑事案件,公司实控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16、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尚纬股份实控人李广胜获刑三年十个月,其弟此前被判十一年。

17、华润双鹤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司美格鲁肽注射液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18、美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道指跌0.65%,纳指跌1.79%,标普500指数跌1.2%,热门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超5%。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48%。蔚来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3%。

19、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消息,他将于5月15日辞去总理一职。

20、美国强劲的零售数据进一步削弱美联储降息前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年内新高。

21、得益于交易部门的表现,高盛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8%,远超分析师预期。高盛美股收涨近3%。

22、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赫齐·哈莱维在视察内瓦蒂姆空军基地时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将得到回应”。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伊朗此前针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是合法举措,以色列应结束其侵略和犯罪行为。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关注影视和游戏板块的投资机会。1)影视:关注五一档表现。线下观影供需均已恢复,2024年清明档总票房创新高,建议关注今年内容排期较强且边际向上的公司。2)游戏:展望2024年,预计游戏行业各公司业绩表现分化,类似Genie的AI模型或将对整个游戏板块的估值有提振作用,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强势的公司。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国内节后加快复工复产,工业活动逐步回归常态,3月份工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荣枯线上方;国内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提高,太阳能设备装机容量增速明显;电源工程、电网工程投资保持增长,带动电气设备需求向好;板块估值略有上升,整体仍处于偏低水平。节后国内工业持续复苏,出口需求仍在,内外需求拉动下,电气设备行业估值或得到进一步修复。建议关注电气设备板块龙头企业。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