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财经早报:楼市大消息!何立峰重磅发声,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超10亿股A股股份

新浪证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要闻盘点】

明确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路线图 资本市场的第三个“国九条”来了

4月12日,国务院公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次出台的《意见》共9个部分,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新“国九条”的出台意义重大,是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和对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点评:相较于过去的“国九条”,本次最大的变化在于不仅强调了资本市场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且更加突出了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的主线。

  相关:

火线响应!贯彻落实新“国九条”,多家上市公司发声

专家解读新“国九条”:以资本市场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私募热议新“国九条”:A股将迎第三次大牛市?

专题:

重磅!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出台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46万亿元 信贷节奏更加均衡

4月12 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9.46万亿元,其中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09万亿元,同比少增8000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2.9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61万亿元,其中3月新增社融4.87万亿元,同比少增5142亿元。3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

点评:整体看,国内新增贷款与新增社融维持在高位,M2同比继续高于GDP与物价目标之上,反映国内金融环境保持适度宽松,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持。

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超10亿股A股股份

4月12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集体公告披露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增持情况。

公告显示,去年10月11日至今年4月10日,汇金公司累计分别增持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4.01亿股、3.30亿股、2.87亿股和7145万股A股股份。四家大行合计被汇金公司增持的A股股份超10亿股。

点评:上述银行还集体透露,汇金公司将继续支持各家银行长期稳健发展。

楼市大消息!何立峰重磅发声!

新华社郑州4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13日至14日在郑州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何立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认识做好房地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目按时建成交付,切实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稳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点评: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要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抓好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三大工程”建设,抓紧解决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实的堵点卡点,加强在建项目监管,保障项目融资,确保建设质量和按时交付。

证监会:加快推动“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中国证监会4月13日发布消息称,证监会近日召开贯彻落实“1+N”政策文件动员部署会暨政策培训会,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文件,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加快推动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落地实施。

证监会主席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证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证监会相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新“国九条”总体情况、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加强上市公司监管、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加强机构监管、程序化交易监管、加强自身建设等进行政策培训解读。

点评:要把落实新“国九条”与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资本市场建制度、堵漏洞、补短板结合起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着力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

中东国家警告地区局势升级可能带来战争风险

新华社纽约4月14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驻外报道:约旦、土耳其、伊拉克、卡塔尔等中东国家14日警告地区局势升级可能带来战争风险,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据约旦通讯社14日报道,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强调必须立即阻止地区局势升级,警告任何以色列的升级行动都将导致地区冲突扩大。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立即停止加沙冲突是阻止局势升级、保护地区免受影响的必要之举。必须保护加沙地带平民,确保人道主义援助持续、充足地进入加沙地带。

点评:以色列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的袭击违反了国际法,伊朗对袭击的报复行动以及随后的事态发展表明,这一事件可能会引发一场“局部战争”。

【行业热点】

多项新标准获批!车联网,大消息

“以旧换新”激发家电市场活力 龙头企业积极布局

3月份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上涨 生猪养殖上市公司围绕成本展开博弈

【市场动态】

A股:12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回落,尾盘加速下探,创业板指跌超1%;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大幅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3019.47点,深证成指跌0.78%报9228.23点,创业板指跌1.08%报1762.88点,两市合计成交810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3.85亿元。

港股:12日港股收盘,指数震荡下挫,恒生指数跌2.18%,报收16721.6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81%,报收3474.47点。板块方面,金属镍概念股、黄金股领涨;租售同权概念股、互联网保险概念股领跌。热门个股方面,小米集团涨超2%,万科企业跌7%,美团跌超2%,浩森金融科技跌超10%,信基沙溪涨超69%。

美股:1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道指跌475.84点,跌幅为1.24%,报37983.24点;纳指跌267.10点,跌幅为1.62%,报16175.09点;标普500指数跌75.65点,跌幅为1.46%,报5123.41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3%,法国CAC40指数跌0.1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33%。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国内经济平稳恢复,海外大类资产定价体系紊乱,美元降息预期下修,后续随着4月下半月经济数据、企业财报、机构持仓的密集披露,以及政治局会议的召开,预计A股市场的短期博弈将趋于复杂,而更重要的是,新“国九条”落地,夯实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投资的维度来看,红利策略的战略配置价值都在增强。

首先,国内经济运行平稳,补库支撑生产景气,宏观数据不弱,供需仍不平衡;3月物价低于预期,受其约束生产端景气向企业盈利端传导放缓。其次,近期各大类资产定价体系紊乱,黄金、美元美债、周期品走势相对独立,避险情绪支撑黄金行情难言结束;美元降息预期继续下修驱动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走高;供给侧约束强化了石油、铜铝等周期品价格的弹性。最后,更重要的是,新“国九条”落地,新一轮资本市场“1+N”政策体系框架逐渐清晰,改革重心转向投资端,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者回报,夯实中国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政策短期更有利于大盘风格和红利策略。

【话题公司】

高管都被边控?万科深夜回应一切!不存在拒不交账情况

“今明两年万科的债务规模将下降1000亿元,债务风险获得实质性化解。这里也郑重承诺,万科集团所有项目将保证按时高质量交付。”

在税务机关完成稽查后,4月14日晚,万科全面回应烟台万科的传闻:税务机关对烟台万科进行稽查,万科不存在拒不交账的情况,目前税务机关亦没有认定烟台万科存在偷逃税款之主观故意;合作项目中不存在所谓万科管理团队私人利益。不仅如此,对于当天突发的所谓“高管离境受限”传言,万科也一并予以回应。

【新股提示】

本周没有新股申购

本周(4月15日~4月19日)没有新股发行,但有1只新股上市。

宏鑫科技4月11日晚间披露上市公告书,股票将于4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为301539。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商用车车轮和乘用车车轮。

【公告提示】

广东省“白名单”项目已获得贷款发放119亿元

e公司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4月12日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联合召开全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截至3月底,全省提出的白名单项目中,有177个项目获得银行授信524亿元,83个项目已获得贷款发放119亿元,民营房企和混合所有制房企项目分别占授信额度和已获得融资的86.5%和86.9%。

登云股份:监事会主席叶枝配偶短线交易获利160元致歉

登云股份(002715)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叶枝出具的《关于买卖登云股份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叶枝的配偶易畅于2024年4月10日至2024年4月11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行为。易畅在上述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为160元。

叶枝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易畅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叶枝的意见及相互商量,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易畅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短线交易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并向公司广大投资者致歉。

航天电器: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的连接器供应商

e公司讯,航天电器4月14日于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航空领域配套的产品主要有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及线缆、微特电机等。目前公司是中国商飞公司的连接器供应商。

芯联集成:拟以2亿元—4亿元回购股份

e公司讯,芯联集成(688469)4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含),不超过4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7元/股(含),回购股份用途为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业绩

深圳机场:第一季度净利预盈8272万元—1.13亿元 同比扭亏

e公司讯,深圳机场(000089)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8272.00万元—1.13亿元,同比扭亏。报告期,随着民航市场的持续回暖,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旅客吞吐量同比上升36%,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上升21%,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经营业绩同比上升。

超图软件:2023年净利润1.52亿元 同比扭亏

e公司讯,超图软件(300036)4月14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9.79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1.5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39亿元,同比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31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东鹏饮料: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41.6% 拟10派25元(含税)

e公司讯,东鹏饮料(605499)4月14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2.63亿元,同比增长32.42%;归母净利润20.40亿元,同比增长41.60%;基本每股收益5.10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5元(含税)。2023年,东鹏特饮销售收入103.36亿元,占比91.87%。

嘉美包装:第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5.28%—127.66%

e公司讯,嘉美包装(002969)4月14日晚间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4174.72万元—5422.34万元,同比增长75.28%—127.66%。公司同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805.71%。

毅昌科技: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01.2%

e公司讯,毅昌科技(002420)4月14日晚间披露一季度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72亿元,同比增长12.37%;归母净利润5394.21万元,同比增长401.2%;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联科科技: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4.55%

e公司讯,联科科技(001207)4月14日晚间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2.33%;净利润5514.59万元,同比增长214.55%;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凯赛生物:第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3.65%至100.20%

e公司讯,凯赛生物(688065)4月14日晚间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至7.2亿元,同比预增28.60%至42.45%。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400万元至1.15亿元,同比预增63.65%至100.20%。报告期内,受下游需求回暖影响,公司长链二元酸销售量,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往期回顾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