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赖志鸿:广州市去年全年经济总量迈向3万亿人民币大关 为金融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新浪基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3日,晨星(中国)2024年度投资峰会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志鸿出席会议做开场致辞。他表示,广州市今年明确提出要“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到2035年。去年,广州市全年经济总量迈向3万亿人民币大关,内外贸连续三年过万亿,为金融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赖志鸿表示,截止去年的数据表示,全市金融业总产值近12万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超过2700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贷款总额超16万亿,保费收入1742亿元,证券交易额累计28.28万亿。现在,广州市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34家,总市值超过3万亿元。上个月的数据也跟报告一下,广州市的本外币存款上个月末超过9万亿人民币,贷款7.9万亿人民币。

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南沙方案,广州市率先启动建设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提出打造以“一城、一港、一湾”为核心的广州直管走廊等20项重点举措,推动投顾业态的发展,广州建设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有许多的举措。去年,广州市会同广东证监局推动设立广州投资顾问学院、广州投资顾问研究院、广州投顾产业链投资有限公司等平台,这些都是国内投顾行业的首创。3月底我市出台了《广州市大力发展投顾业态的若干措施》(简称投顾十条),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人才建设等十个方面保障投顾业态发展的思路举措进一步落地见效,致力于将我市打造成为立足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投顾之城。中央的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的枢纽功能,广州投顾业态建设紧紧围绕这一目标要求,把握投顾业态发展的时代机遇,努力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广州的贡献。

最后,赖志鸿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优化高水平吸引和利用内外资的金融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在此我们真诚的期盼广大的金融机构、海内外投资者深度对接广州的发展战略,在穗布局更多的新业务、新项目,共享发展机遇、共享美好未来。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