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深圳“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启动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侯卫谦 通讯员魏志娟报道 2024年3月28日,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牵头举办共建“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腾飞贷”进南山区对接活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及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金融、科技及产业部门共建“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率先在南山、宝安、前海等区域,结合产业和科技资源特色,探索科技金融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未来将推广到全市,旨在打造“信贷融资更充分、直接融资更多元、风险分担更到位、跨境融资更便利、配套服务更优化”的科技金融新生态,合力书写好科技金融大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南山区政府举办“腾飞贷”进南山区政银企对接活动,向到场的30家科技型企业介绍了“腾飞贷”背景特点及相关支持政策。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宣讲了“腾飞贷”创新特色以及具体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