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托管机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近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摸清监管底数。执法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对辖区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完善监管台账,为后续分类做好监管打好基础。

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摸底情况,开展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排查,重点检查校外托管机构是否正常经营,是否设有食堂,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规范经营,有无公示收费标准,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

加强普法宣传。执法人员对托管机构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规,并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全面提升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下一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持续推动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确保校外托管机构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平稳有序。(邵德芳)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