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长春市教育系统召开消防安全现场观摩会

转自:中国吉林网

3月29日,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在长春市朝鲜族中学召开“聚焦消防筑屏障  精准施策护安全”长春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现场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旨在扎实推进长春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观摩会共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会议两个部分。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摩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的目的既是如何应对火灾突发事件全流程,各环节的标准示范,也是面向师生普及消防知识和掌握安全技能的生动实践。随后,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庆主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局长崔国涛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领域的安全是民生大事、发展大事,政治要事,也是一项全链条、全时段、全方位的系统工程,这里没有“保险箱”,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轻视任何隐患。要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让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以对学生、家长、社会极端负责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抓好“三个落实”,一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校园安全。要把制度健全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人员培训到位;二是狠抓安全措施落实,打好综合施治“组合拳”。要加强设施配备管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严抓隐患整改见效;三是狠抓安全管理落实,确保源头治理“不悬空”“真落地”。要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十项规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只有将安全意识贯穿到教育发展全过程,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才能更好地实现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驻长中省直学校、直管民办学校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