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节前殡葬收费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江都区群众祭扫活动的正常有序进行,防止不规范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行为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督促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殡葬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重点对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行为进行监管。一是殡葬行业的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情况;二是殡葬基本服务收费的免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三是是否存在强制收费、捆绑服务并收费的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公墓1家、殡仪馆1家、殡葬用品经营户3家,发放《关于殡葬服务价格政策的提醒函》5份,暂未发现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等相关违法行为。

下一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殡葬服务市场的价格监管,同时畅通12345政务热线和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对殡葬服务价格及经营等相关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丁玉婷 通讯员杨蕊)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