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监管,有效降低电动自行车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抓重点。本次行动以电动车产品质量和非法改装、加装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列入强制性产品目录内的电动车是否通过整车CCC认证,是否存在销售拼装、改装或者加装零部件的电动车现象,是否标注有生产企业名称、商标、产品型号、车辆编码、电机功率和电压信息等内容。

广宣传。通过发布《关于严禁电动自行车相关违法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致群众的一封信等,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要注意:一要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好、经营状态稳定的商家;二要查看电动车标识、合格证是否齐全,车辆是否经过改装;三要选择标注执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标准和通过“CCC”认证的电动车;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或未取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车,私自改装电动车的行为,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已检查246家车行,涉及26种品牌电动自行车,发现相关问题5处,整改完成率100%。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的监管工作,加大查处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出行。(通讯员查小勇 李谦)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