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安徽省巢湖市中垾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专项宣传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计量为民职责、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前,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中垾市场所对辖区电子秤、加油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宣传检查。

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让百姓“秤”心如意。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在用电子计价秤使用砝码进行“五点校验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而继续使用的电子秤;是否使用不合格电子秤;是否破坏电子秤准确度或者伪造数据;是否存在破坏铅封的情况等计量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户积极宣传计量法规,督促规范经营行为,定期检定电子计价秤,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向群众宣讲电子秤常见的作弊方法,鼓励群众一旦发现存在“作弊秤”“问题秤”等问题线索,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带动形成群众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开展加油站计量器具专项检查,群众油箱“油”我把关。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加油站加油机的封签、防作弊装置、加油枪的强制检定证书、标准计量油桶的检定等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加油站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加油机日常管理工作,做到在用加油机信息“底数清、账目明”,实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利用加油机实施“缺斤短两”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中垾市场所将持续开展计量领域检查工作,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计量不规范、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消费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垾市场监管所 贡颖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