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消费环境,日前,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派发宣传资料。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商超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现场派发消费维权宣传册、《产品质量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并利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3·15主题宣传标语,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理性消费,避免走入消费误区,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提供现场咨询。消费者可以通过现场咨询了解自身权益,掌握维权方法,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同时,执法人员提供普法宣传,让消费者了解相关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现场解答各类咨询30余条。

开展专项执法。执法人员围绕民生热点组织行动,重点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区域和商品,如校园周边店铺、农贸市场、肉蛋奶和灶管阀等,以及虚假广告宣传、未明码标价、计量作弊等农村地区常见违法行为。在执法中普法,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56户次,发现问题12处,现场责令整改12处。(通讯员 张映雪)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