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上海一楼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记录

首席财经观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作者 | 周松涛

楼市低迷行情中也有亮点。

昨天(3月28日),中海旗下上海豪宅项目“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当日劲销196.53亿元。该销售额创下全国商品房单次开盘最高销售额纪录。

该项目位于上海黄浦新天地板块,共计推出512套房源,项目均价约17.2万元/平方米,套均总价约4000万元。

可能会有人说豪宅并没有什么代表意义,那么普通商品房最近的表现如何?

二手房最能体现楼市的温度。

二手房方面,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数据,3月份以后,几乎每一天的日成交量都站上了500套,而2月份时日均成交套数仅258套。3月16日一天内二手房就成交856套,创下近半年来的单日成交量纪录。截至3月21日,上海本月二手房成交套数已达到13085套。

上海楼市回暖基本是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这也是楼市政策持续发力的结果。

1月13日,微信公众号“绿色青浦”发布青浦人才新城购房政策。按照区域发展和产业导向,凡在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3年及以上、且在本市无住房,与青浦区用人单位签订2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工作满1年的非沪籍人才,并同时符合单位条件之一、个人条件之一的,可在青浦新城区域范围内购买1套住房,同时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

同日,微信公众号“上海奉贤”发布《奉贤区新城区域人才购房实施细则》。按照奉贤新城区域发展和产业导向,与用工单位签订二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在本单位工作满一年、按规定在沪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3年及以上、在上海市无住房的非沪籍人才,同时符合单位条件之一、个人条件之一的,可购买奉贤新城住房1套,同时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

1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自1月31日起,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以更好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区域职住平衡、产城融合。

也就是说,非上海户籍市民,缴满社保五年,可以在外环区域以外(崇明区除外)购买一套房子。

上海不久前在土地出让环节也对“7090政策”做出了调整。

上海今年一批第二轮出让的6宗地块,这几宗地块中小套型标准发生变化:多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小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10平方米、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20平方米。

近日,网上还要传言表示上海将会出台楼市新政,内容包括非核心区域首套房最低首付由3成降为2成,核心区二套房首付由5成降为4成,首套仍为3成;离婚追溯3年限制改为1年限制;首套房、二套房商贷利率分别降为3.45%和3.75%;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为2.6%等。

不过,相关人士均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无论网传的内容是否属实,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是,接下来,楼市利好还会不断出台,不只是上海。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