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为何红利型产品如此受欢迎?上海证券池云飞给出了答案

新浪基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日下午, 由新浪财经组织发起,基金博主“揭幕者”与华林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贾志、济安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铁牛、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分析师池云飞连麦直播,共同讨论基金“避雷”指南,为广大投资者建言献策。>>点击查看全部视频

首先,池云飞以专业的角度解释了雪球结构产品的实质——是一个带条款的看跌期权产品,属于衍生品范畴,绝对不是一个低风险产品。大部分人会被宣传材料上所描述的高年化收益、敲入成本低所吸引,忽视了它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带来的难以估计的损失。池云飞表示,普通投资者在买入时看到美好一面的同时,一定要关注风险,建议投资者购买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压力测试,检验自身的承受力和现金流能否抵住极端情况。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基金产品,池云飞印象更深刻的是红利型产品。他认为,红利型产品较高的ROE和分红率,以及接近5%的股息,使得持有它的胜率非常高,在长期以来能获得比较稳健的收益。

针对普通投资者如何选择基金产品,池云飞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在有效情况下进一步了解基金,不能以名字定主题。一些基金经理在主动管理的时候,为了追求更好的业绩,会选择在某一行业或者主题上做比较多的暴露。投资者更多地要看它的持仓,观察它每一天的净值是否与投资行业或者主题相关,尽量避免得到自己不想要的结果。

第二,全面考虑自己的投资配置,尽量不要过分地集中在某一条赛道,控制自己的风险暴露,不要和市场做太大的偏离。

第三,查看基金的跟踪误差指标。如果跟踪误差更小,说明指数复制得更好;一些产品可能会带来一些超额收益,要查看超额收益的稳定性,同时确保跟踪误差不会放得更大。

第四,适当选一些基金的标签因子,例如查看它们的规模有多大、它的回撤有多大、它是属于什么风格的等等。初筛后再做精细化选择,进一步了解基金经理的风格、策略,该公司在这个领域是否有特色。这样子选择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