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上海国际信托总经理陈兵:信托不步入转型阶段 投资者的信任很重要

金融一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3日金融一线消息,2023上海全球资产管理论坛于12-13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出席并参与“变局中的财富管理挑战与机遇”圆桌讨论。

面对客户的理财焦虑问题,从信托角度,陈兵指出,当下信托业也正在进入艰难的转型阶段,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肖局曾经说过:“信托业的转型能否成功,关键看能否迈过两道坎。第一道坎是投资者的信任坎,第二道坎是你有没有差异化的核心竞争能力。”投资者的信任对信托转型至关重要,因此信托机构要从产品的发行、设计、投资管理,到后续的服务、陪伴,对投保人的利益进行全链条服务。

他表示,现在的客户除了对收益率焦虑以外,关注的重点从产品的收益率逐步转向安全,逐步转向规划、传承、养老、分配、服务、风险隔离等功能。

面对这种情况,陈兵认为,如何为客户提供保证收益兑付,提供长期稳定增值的收益,需要做到两个方面。

第一,丰富财富管理产品的功能和供给。比如说在做好投研的基础上做好大类资产配置,但是大类资产配置现在在财富管理时代是需要证券、基金、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共同合作,彼此相互赋能,为客户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随着投资者的日益成熟,财富市场的增长,投资者的关注点从单一产品的收益率会逐步逐步地关注到产品的安全、规划、养老、教育,这些服务性的功能也会增加。

第二,引导投资者坚守长期,真正把产品从设计端就要考虑到引导客户长期考虑。长期的投资配置,可以显著地降低流动性的成本,提高收益率。基金做投固或者券商做投固,银行提供客户,提供托管,我们信托提供信托服务功能,这样客户的安全和整个的焦虑就会显著下降。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