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同意拉卡拉小贷不再从事小额贷款业务

新京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黄鑫宇)5月31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同意北京拉卡拉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不再从事小额贷款业务的批复》。

企查查显示,北京拉卡拉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拉卡拉小贷”)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注缴与实缴均为2亿元,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利达廉美科贸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拉卡拉小贷。从经营范围看,拉卡拉小贷仅在北京市区域范围内发放贷款。

而通过企查查股权穿透看,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系拉卡拉小贷的最终受益所有人,最终受益股份比例为33%。

当前在广州,还有一张最终受益所有人同样为孙陶然的“拉卡拉系”小贷牌照。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广州市金融监管局”)披露的辖区小额贷款公司最新名录(更新至2023年3月)显示,广州拉卡拉网络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州拉卡拉小贷”)仍然“在册”,不同于上述北京的小贷牌照,广州拉卡拉小贷属于互联网小贷公司,可在全国范围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但另据广州市金融监管局今年年初发布的公告显示,广州拉卡拉小贷注册资本金已从10亿元减少至2亿元,降幅80%。另据企查查数据,该小贷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在2021年时曾从15亿元下降到了10亿元。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