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国际元宇宙联合研发中心在广州启动

市场资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金色财经

5月28日,由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指导的“未来已来——国际元宇宙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焦探索元宇宙时代数字创意产业、数字经济、职业教育发展与创新,围绕推动元宇宙技术赋能数字创意产业、职业教育,深化国际数字创意设计和职业教育合作展开深入对话交流。论坛以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举行了国际元宇宙联合研发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与树根互联、科大讯飞、腾讯云计算、广东省广告集团、广州黄埔元宇宙研究院等11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多位来自高校、产业、行业的学者围绕元宇宙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热门议题在论坛上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旭表示,元宇宙承载着人类对未来城市形态和城市生活的憧憬,“元宇宙+智慧城市”将加速城市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为践行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打造宜居生态之城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目前,广州“元宇宙+智慧城市”的实践还在不断探索中,仍需要更多技术知识来促进元宇宙与现实城市的融合互补,需要各位专家的智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表示,元宇宙是底层技术迭代引发互联网变革的产物,为未来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新动能,为未来人才培养提供新方向,为未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机遇。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拥有90年职教历史的国家“双高”建设院校,积极打造“国际数字创意谷”技术技能平台,推行“产教科融合·工学商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科融合,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职业教育提质增效、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近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举办本次论坛为契机,汇聚海内外众多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搭建产教融合的多边共赢平台,交流元宇宙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应用场景科技成果和互动体验,推动数字创意产业“破局”创新,努力实现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新功”。

本次论坛由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轻工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科技设计分会、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数字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联合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海珠区发展和改革局承办。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