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财经

“低价票”?杭州女子买来后傻眼,已有多人中招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出门遛娃、外出旅行门票肯定是最大的一笔支出。特别对于宝爸宝妈们而言,动辄三五百的亲子主题公园,总让家长们觉得心疼。

“我们每次在做旅行计划时,都要打开各种二手交易平台,去淘一淘低价的门票。”一位资深的景区门票“薅羊毛”宝妈说,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的门票最低的时候,能比正常渠道门票便宜一半。

不过,有类似淘票经历的宝爸宝妈们可以要注意了!近期,已有多人在买门票这件事儿上“栽”了跟头,甚至被骗了不少钱。

“六一”儿童节前,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公布一批利用“低价门票”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子。

想省480元

结果被骗3980元

杭州的李女士,近期本打算带着家人去杭州的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玩。按照海洋公园的门票售价成人360元,三个大人票总额约1080元。

想省点门票钱,李女士就在一些二手交易平台上搜索“低价票”。找了半天,一个卖家挂着200元一张的门票,让李女士有些心动。她联系了商家,对方表示自己是海洋公园的内部员工,称可以拿到“内部优惠”。

李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并转账支付600元。卖家还要求李女士通过在淘宝上充值Q币的方式支付500元押金。

不久,卖家以淘宝上买的Q币没有到账为由,让李女士先到现场买票,之前交的费用会退还。此后,在与李女士沟通过程中,一来一回,李女士又向卖家转了约880元,累计达到了1980元。

当天下午,有人通过电话联系李女士,声称可以退钱,并在添加了李女士的QQ后,向她发送了正在退款的截图。

“截图上的金额是3980元,可我实际支付的金额才1980元。对方说他搞错了,让我把多余的2000元差价还给他。于是按照对方要求,我通过QQ发给他10个200元的红包。”李女士说。

对方收到这笔钱后很快将李女士拉黑,李女士方才醒悟被骗,但为时已晚。

警方抓获“幕后黑手”

得手上百次

被骗了的李女士及时报了警,而李女士并不是第一个被此类套路骗的人了。

针对多个群众遇到的诈骗情况,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会同萧山分局侦查打击部成立工作专班,经过深度分析研判,明确了一个由李某、杜某为主的诈骗团伙。

近期,专案组赴天津蓟州、河北承德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以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热门景点低价门票为幌子,成功实施诈骗上百次。

今年,随着大众出游人次增多,不少违法犯罪嫌疑人抓住群众求票、求优惠的心理,利用互联网平台频频实施诈骗。

此类犯罪的嫌疑人长期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低价门票”、“内部门票”,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发送虚假的购票信息取得信任,并运用话术诱骗受害人支付押金、保证金,并以退款为借口骗取更多的钱财,诈骗成功后马上将受害人拉黑。该类案件虽然案值较小,但群众受害面广。

对此,杭州市公安局侦查中心针对票务类诈骗开展专项行动,此前已赴浙江、重庆、湖南等地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28名。

警方提醒

1.临近六一儿童节,家长带小朋友出门游玩期间,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票,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低价票”、“内部票”、“折扣票”等,避免落入犯罪嫌疑人的圈套。

2.即使在正规二手交易平台购买门票,如果涉及平台外交易的,千万不要轻易转账,更不要将个人的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等信息轻易发给陌生人。

3.如果发现被骗,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留交易记录和聊天记录等证据,积极配合公安工作。

来源:潮新闻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