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播

中国供销集团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郁琼源)眼下,春季农业生产正在全面展开。记者从中国供销集团了解到,集团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供销集团持续加强农资流通网络建设,不断提升农资保供稳价和销售服务能力,发挥所属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提前与400多家农资企业签订春耕保供协议,在全国增设600多个中转库,将农资产品提前分拨至基层,通过125家中国农资服务中心以及2万多家基层经销服务网点,加大优质农资供应,全力保障国内春耕化肥供应量足、质优、价稳。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中国供销集团已调度中农公司1300多名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因地因苗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农技服务及生产性全程托管服务,提升农户对农作物的田间管理能力,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促进生产增效方面,中国供销集团调度中农公司充分落实全国供销总社“绿色农资”升级行动方案,大力发展绿色农资供应和化肥农药减量,构建“绿色农资”产品体系,通过中农公司遍布全国的基层经销服务网点,为广大农民提供适销对路的创新产品。大力推广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肥料、水溶肥、缓释肥等适销对路的创新产品,开展机械施肥、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新技术应用,因地制宜为农民提供精准的施肥用药技术指导服务,今年以来,中农公司累计服务耕地面积超过1100万亩次。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