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播

弥勒城市形象宣传片首发 “四城同创”构建宜居城市成果显著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3日,红河州弥勒市城市形象宣传片首发暨“遇见弥勒”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中央及地方媒体实地走访了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甸溪河湿地公园、可邑村等地,深入了解弥勒市健康城、绿美城、体育城、儿童友好城“四城同创”建设成果。

当天,“庆来故里·福地弥勒”弥勒城市形象宣传片首发。该片以《缘起》《寻光》《追光》《拾光》四部分构成,将弥勒的四个特色小镇、山水风光、人文历史相结合,充分展现出了弥勒的文脉与变迁、激情与浪漫、温暖与包容,让观者更细致的认识弥勒这座温暖而美好的城市。

近年来,弥勒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着力推进城乡绿美行动,形成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不断增强。

围绕健康县城建设六大评价体系(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打造健康细胞、优化健康服务),弥勒市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七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有效控制影响居民健康主要因素,健康县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围绕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体育发展战略要求“全”过程;充分发挥弥勒区位、交通、气候、海拔等“全”优势;全面夯实河、湖、公园、绿地、特色小镇等城市建设“全”基石;以植入补充为主、新建扩建为辅,以活动养兴趣、赛事树榜样,以促进消费为主、训赛聚人气为源“全”举措;以“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五位一体”的“全”体育发展思路谋划体育城,构建“一核、一环、四线、八基地、多链条、两化”的体育城建设发展空间布局目标,推进亚高原全域体育基地建设,促进全域旅游与全域体育的融合发展。

当前,弥勒市推进红河未来城体育综合体、甸溪河体育公园、庆来全民健身中心、篮球文化交流中心、运动员康复中心等重大项目,构建15分钟健身圈,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建设茶花山山地自行车赛道、太平湖自行车赛道、甸溪河步道等一批骑行赛道和健康步道,培植一批优质体育运动培训机构,打造中国弥勒体育城。

儿童友好,以“一米高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8月以来,弥勒市引入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城市发展,启动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前期工作,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全域推进、多元参与、社会共建、试点先行工作体系,努力推动儿童友好成为全民共识、融入全域共建、实现全面共享。

确定“1”个主题——弥勒·童乐,“7”个目标——乐享、乐居、乐长、乐行、乐学、乐游、乐动,对应“7”个友好体系——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旅游产业友好、民族团结友好,“1”个联盟——儿童友好城市联盟,积极展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国家标准、弥勒特色”。

来源:云南省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