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联播

运用新经营模式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记贵州十和田集团董事长朱恒锋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年来,贵州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发展实际和自身禀赋,大力发展十二个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重点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布局新兴产业、培育新型动力,新经济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省新经济占地区经济总量比重稳步提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活力逐步释放,助力全省经济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

贵州有很多这样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推动着当地的经济发展,贵州十和田集团就是其中这样一家企业,贵州十和田集团是由1989年创办贵阳龙发保健食品厂的核心团队于2001年转型改制后创建,主要经营国内外汽车品牌、汽车进出口贸易、汽车代理销售、汽车租赁等业务。朱恒锋同志200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发展理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经他不懈努力,几年时间便晋升为公司总经理。2008年开始,汽车行业正逢改革发展,他积极投入到汽车行业的筹备投资建设运营中,刚开始担任贵州十和田集团旗下贵州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汽车板块业务。2011年,他又按照省、市“打造花溪国家级十里河滩湿地公园,建设十里河滩生态城,花溪大道沿线汽车经营行业搬迁孟关国际汽贸城”的发展规划要求,企业率先筹(融)2亿元左右资金,投入孟关汽贸城多个品牌4S店的项目建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投入正式运营,且后续发展强劲;同时,朱恒锋不但立足本企业自身发展,还不忘整合汽车经营服务资源和整个贵阳市汽车行业的抱团发展,2013年,经他牵头和艰辛努力,抱团贵阳市几十家汽车经营企业成立了贵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在他的带领下,商会各品牌经营店销售收入平均每年按10%递增,到2021年实现乘用车销售累计已经达到80万辆、销售额突破千亿元,为贵阳市的社零指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任职政协委员期间朱恒锋同志提出《关于贵阳(孟关)国际汽贸城增加号牌摇号的申请》提案,从2013年开始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就已经推行7次摇号活动;在《积极推进国际汽贸城商业园区经济建设》提案中《关于取消南环线高速收费站的建议》,要求解决员工到汽贸城上班绕城高速不收过路费,这一提案要求于2018年2月22日得到政府支持不收费。《关于孟关汽贸城当前突出问题的情况反映》、《关于请求协调解决孟关汽贸城中心十字交汇经营地段交通和客户购车打“临牌”有关问题的报告》等都与政府协商得到解决。

朱恒锋同志积极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各项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等各项活动。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历年荣获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五好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诚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被评为贵州省“创业之星”、贵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企业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的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不仅能让企业保持蓬勃生机,也能带动当地行业的持续发展。在董事长朱恒锋的带领下,贵州十和田有限公司全体成员一路风雨兼程、迎难而上、突破创新,使公司收入平均每年增长率都保持在15%以上,2021年集团总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24亿元,成为贵州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董事长朱恒锋开创了贵阳汽车行业全新的经营模式,对贵州汽车行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